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他山之石

上海首个“政务公开观察站”授牌 虹口聘请首批12位政务公开观察员 开展监督评价并建言献策

来源: 解放日报   2023-08-18 14:25   字号: [        ]

昨天,虹口区政府开放月主题活动暨上海首个“政务公开观察站”授牌仪式在白玉兰广场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虹口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力打造“世界会客厅、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浦西新地标”,力争成为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展示窗口。围绕该项战略目标,虹口区聚焦“五公开”,推进“阳光政务”,不断发挥政务公开在服务中心大局、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建设透明政府中的作用,连续6年在《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中排名全国前列。

当天,虹口区围绕涉企政策意见征集、北外滩开发建设、金融、民生、绿色低碳、科创等主题,在全区八个街道建立1个区政务公开观察站和9个专题观察站,覆盖重点商业街区游客中心、园区党群服务站、社区会客厅、婚登中心等,并聘请首批12位政务公开观察员,对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策实施开展监督评价并建言献策。

作为上海首个“政务公开观察站”,上海白玉兰党群服务站是全市第一家将社区事务受理专线接入甲级写字楼的站点。服务于楼内百余家企业近8000名员工,白玉兰党群服务站探索党务、政务、社务、医务、法务在楼宇内的“一站式”通办,成为企业白领的职工之家和企业与政府联通的桥梁。

白玉兰党群服务站负责人赵甜甜表示,今后将推动政务公开观察站、重大行政决策工作公众参与点与党群服务阵地资源、力量、服务深度融合。让企业群众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地了解政务服务的工作内容,营造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及时反馈政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存在的“堵点、难点、痛点”,促进政务服务水平有效提升,助力北外滩高质量发展建设。

当天,曲阳路街道“政策易查通”也正式上线。这是曲阳路街道通过“随申办”虹口旗舰店推出的全新应用,将依托“一网通办”赋能,面向广大居民提供“政策归集—政策查询—政策办理”的全流程、全时段、全自助便民服务。

据介绍,“政策易查通”汇集了政策类和服务类两大类信息,除政务服务事项外,还纳入了生活服务类信息,涵盖救助、养老、残疾等75项政策。其用户界面友好,便于市民分类查询或综合查询,居民使用时无须填写身份证、姓名、手机号等个人隐私信息,直接点个人情况相关选项后便可“一键查询”,推送政策类、服务类信息,包括政策依据、办事指南、办理地点等。

目前,“政策易查通”平台已实现了16项“阅办联动”,相关事项只需点击政策信息页面“去办理”选项,即可与“不见面办理”线上服务一键联通,根据办理要求在线办结。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盛强表示,虹口区建立政务公开观察站、聘请政务公开观察员是上海市政务公开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新抓手,也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探索。期待在虹口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周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