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便民提示

昆明公交开行专线缓解拥堵 海埂大坝观鸥最宜绿色环保出行

来源: 昆明日报   2023-12-23 09:27   字号: [        ]

每至冬季,春城的“老朋友”——红嘴鸥如约而至。12月23日(周六)起,为方便市民观鸥,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埂大坝采用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型,开行“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和“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

进入观鸥季后,前往海埂大坝观鸥的市民和游客激增。为缓解海埂大坝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让市民和游客愉快出行、轻松观鸥,昆明公交集团开行“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和“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 

前往海埂大坝观鸥的社会车辆驾乘人员,可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停车,然后免费乘坐“自驾观鸥公交免费摆渡专线”往返海埂大坝和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该线路途经站点:滇池会展中心1号馆(起始站)、湖滨路、海埂公园北门、观景路、滇池路口(红塔东路)。营运时间:周末及节假日9:00-17:00,每10分钟发车一趟。

乘坐地铁5号线前往海埂大坝观鸥的市民游客,可在地铁5号线大坝站、迎海路站、渔户村站任意一站下车,然后免费乘坐“公交地铁免费观鸥专线”往返海埂大坝和地铁站。该线路从地铁5号线大坝站发车,途经河尾村、迎海路、公交大坝车场、海埂长堤、海埂别墅区、金柳西路口、红塔西路、七公里(渔户村地铁站)、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西贡码头(迎海路地铁站),循环绕行接驳。周末及节假日9:00-17:00,每10分钟发车一趟。

昆明最佳赏鸥地点有滇池、海埂大坝、大观公园、翠湖公园、环西桥、云南民族村等地,在公共交通越来越便捷的今天,低碳环保的绿色出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乘坐地铁、公交车前往观鸥点,可减少拥堵、停车难等烦心事。

到海埂大坝观鸥,除乘坐地铁5号线、两条免费观鸥专线外,市民可乘坐94路、171路、183路、264路、K52路等公交线路在“海埂大坝车场”公交站下车,即到观景路的观鸥核心区域。在观鸥季期间,途经海埂大坝片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将根据交通管理部门对片区内交通研判指令,适时调整发车班次或线路走向。

到大观公园观鸥,市民可乘坐4路、52路、22路、100路、104路、124路、184路、Z131路等公交线路;到环西桥可乘坐52路、58路、90路、96路、148路等公交线路;到翠湖公园乘坐54路、61路、100路、133路、235路、Z5路、观光1号线等公交线路;到云南民族村可乘坐24路、44路、73路、94路、171路、K31路等公交线路。(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