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去年昆明主城自来水水质优于国标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1-09 09:50   字号: [        ]

1月8日,记者从昆明市水务局获悉,2023年,昆明市主城城市公共供水水质清净,均优于国家标准。

保障自来水水质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建立系统化的标准体系。根据昆明市水务局公布的城市公共供水水质显示,2023年1月至12月,依据《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昆明主城区自来水厂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游离余氯、浑浊度、臭和味、菌落总数、总大肠菌群、大肠埃希氏菌、色度、肉眼可见物、高锰酸盐指数、常规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其中,1月、3月、4月、5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综合合格率均为100%。

按照国家生活饮用水相关标准,城市公共供水合格率达95%以上即为达标。这表明,昆明市民使用的自来水水质,均优于“国标”。

自来水的水质与水源地原水水质有很大关系。2023年,昆明市生态环境局每个月都对云龙水库、清水海水库、松华坝水库、大河水库、自卫村水库、宝象河水库水质进行监测和检测。结果显示,除8月外,其余11个月“六库”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水标准,达标率为100%。

昆明市水务局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定期对主城城市公共供水水质进行检测,并通过媒体及时公布检测结果。(记者杨官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