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数据要闻

昆明机场口岸出入境人员同比增长645%

春节假期,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班达362架次

来源: 云南日报   2024-02-19 09:33   字号: [        ]

记者从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了解到,春节假期(2月10日0时至2月17日24时),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航班达362架次,出入境人员超过6.2万人次,同比增长302%和645%。其中,客流量最高为2月16日,达到9000余人次。

今年春节假期,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出境旅客近3.3万人次,以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等地为目的地的短期旅游为主。入境旅客近2.9万人次,华人华侨返乡探亲、外国旅客来华旅游占比明显。其中,入境外国旅客超过3500人次,约占入境旅客总人数的12%。

为确保春节假期口岸高效顺畅,昆明边检站加强出入境流量和口岸运行情况监测,及时发布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客流情况,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出行参考,科学组织勤务,配置充足警力,确保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同时,密切与口岸联检单位和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协同配合,共同保障出入境旅客通关安全顺畅。

据悉,中国目前已与157个国家缔结了涵盖不同护照种类的互免签证协定,与44个国家达成简化签证手续协定或安排,与包括新加坡、马尔代夫、哈萨克斯坦等22个国家实现全面互免签证。此外,还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便利,中国公民出境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随着国家移民管理局便利外籍人员来华措施不断调整优化,预计春节后来华经商、旅游、探亲、访友和过境的外籍旅客数量将呈现上升态势。(通讯员 梁靖雯 记者 陈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