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昆明市银龄名校(园)长五年行动计划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3-25 09:05   字号: [        ]

3月22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公告,《昆明市银龄名校(园)长五年行动计划(2024—2028年)(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日期是4月21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名校、名师、名长“三名”工程,挖潜退休校(园)长资源优势,根据教育部等部门印发的《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相关精神,昆明市在实施银龄讲学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研究形成《昆明市银龄名校(园)长五年行动计划(2024—2028年)(征求意见稿)》。

根据征求意见稿,昆明市银龄名校(园)长申报范围包括教育部命名的“未来教育家”、教育部“双名计划”确定的名校长培养对象、教育部“新时代职业学校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确定的名校长培养对象以及“三名”工程引进的名校(园)长、市(州)级及以上教育部门评定的名校(园)长、市(州)级及以上教育部门评定的一级校(园)长。申报人需要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良好的品行修养,具有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5岁。

银龄名校(园)长的职责包括主持全校(园)行政工作;全面负责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及教科研工作,提高学校(幼儿园)教育质量;抓好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和总务后勤等工作;参与并指导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及教育管理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等。银龄名校(园)长实行聘任制,签订聘用合同,首聘期为一年,合同期满考核合格后,续聘期限由双方协商决定。

征求意见期间,社会各界人士均可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邮寄至昆明市呈贡区朝云街市级行政中心8号楼5楼昆明市教育体育局,邮编:650500,需要注明“《昆明市银龄名校(园)长五年行动计划(2024—2028年)》征求意见”字样,或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kmsjtjrsc@126.com。(记者余苏晏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