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昆明要闻
昆明要闻

清明假期国铁昆明局发送旅客112.4万人次

来源: 昆明日报   2024-04-08 09:14   字号: [        ]

4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昆明局”)获悉,清明假期,国铁昆明局共发送旅客112.4万人次。其中,乘火车经磨憨、河口口岸出入境旅客明显增加。

清明节前,国铁昆明局客运部门周密周全制定计划,提前调研形成运输方案,充分考虑假期祭扫、踏青、赏花游客及省内部分民族自治州放假特点,对旅游旺地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地区合理增开列车。清明假期,国铁昆明局单日开行客车460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国铁昆明局细致做好服务,西双版纳站在进站口实施矩阵分离,并在检票口设置应急通道,避免旅客集中涌入造成拥堵;磨憨站设计中、老、英三语标识,并配备相应翻译人员,满足国际旅客出行需求;大理、丽江等客流量大的车站,安排“金花”服务小分队,让少数民族旅客出行更加温暖。针对越南口岸跨境旅游增多的实际,车站专门划定跨境团体旅客候车区,在醒目位置设置多语种标识,安排精通英语、越南语的客服人员服务引导,并加强车厢巡视服务,精细化开展乘降组织,提升旅客的乘坐体验。

清明期间,国铁昆明局每天投入客运机车52台,70组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全部投用,时速250千米及以上高铁动车组日均供车达105组。(记者王绍芬 通讯员禄海瑞 韩富关报道